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张广敏:树立全员全程全面培训理念

2014年12月31日08:2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培训就是员工最大、最好、最优的福利,各级工会要树立‘全员培训,全程培训,全面培训’的理念,通过提升劳动者素质,达到提升职工就业创业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目标。”这是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日前在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培训部调研时提出的。

张广敏指出,培训是一种双赢投资,一方面提高员工创造力与潜力,促进企业发展;另一方面,员工整体素质得到提升,获得的是一份终生保值的财富。在当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情况下,工会更应发挥引导和扶助功能,人财物向培训倾斜,通过营造好环境、好条件、好机制,实现全员“送出去、迎进来、扎得住”,立足岗位作贡献。

张广敏说,加强培训投入,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对广大职工而言是最大的实惠。在新形势下,工会组织履行职能不仅要关注现在,更要着眼未来,不仅要保障生存权,更要维护发展权,让员工通过培训提升劳动技能,拥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各级工会组织要善于利用优势,上下联动、内外结合、统筹兼顾,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让企业不仅出好产品,还出好人品,培养更多勤读书、会思考、有智慧、懂技术的新型工人。

张广敏强调,严师易遇,仁师难得。要优化职工培训主体的教师队伍结构,完善表彰激励机制,满足多元、多向、多维的培训需求。要营造终身教育、学无止境、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学习氛围,加强职工对“危机”意识的引导,从而实现“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要整合利用一切资源,创新培训方式,运用以师带徒、技能比武、案例研讨、知识分享等形式开展“创造型”、“体验型”、“复合型”的教育培训模式,增强职工的学习兴趣,提高培训的效果与效能。(记者肖玉保)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