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请专家为工会干部“充电”

吉林省总全委会上办起研修班

2015年01月05日09:0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4年12月28日至30日举行的吉林省总工会十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让所有参会者耳目一新:全委会上办起了研修班。

全委会是省总1年中最重要的会议,参会人员也多是各级工会领导干部。为抓住这样的机会,腾出时间集中学习,以提升参会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会议开得紧凑高效。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的工作报告只用寥寥数语讲成绩,部署来年工作时,则重点围绕几大创新方向,举例剖析,生动实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也很少谀词套话,个个切中要害谈问题。就这样,大会7项议程,在半天内即被高效“搞定”。

之后的两天,会场变身“研修课堂”,这在吉林省总全委会上还是第一次。5位来自吉林大学的专家学者,应邀为与会人员奉上几道精神大餐,“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议精神研读”,“国际工人运动走势及对未来世界格局的影响”,“我国劳动关系的形势、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从GDP到可支配收入”。主题贴近工作实际,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会场上只闻会心的笑声。“形式新颖,内容实在,收获很大。”午休时分,参会人员对研修班议论纷纷。

“年终岁尾,大家都很忙,借全委会之机开办研修班,是省总慎重研究决定的。”李龙熙表示,此举就是希望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服务职工的能力,创新开展今后工作。

据悉,2015年,吉林省工会将继续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深入实施“五项行动”,全力打造“五型工会”,将在职工队伍舆情收集与研判、加大力度化解信访积案、不断强化帮扶工作、变金秋助学为四季助学、加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新探索。(记者彭冰 柳姗姗)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