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开展金秋助学跟踪问效活动

宜春市总将助学延伸到校园内外

2015年01月06日08:5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你好学上进,品学兼优,工会不仅会在本科阶段帮助你,将来你攻读硕士、博士,也会一如既往助你完成学业。”日前,在复旦大学光华楼前,江西省宜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易鲁宜受助学生王沁表示。

在复旦大学校园内,宜春市总的工作人员还走访了另两名受助学生,详细了解他们的现状和将来打算,并为他们分别送上助学金。“金秋助学活动不仅是送点钱,把帮扶的触角向校园乃至社会延伸,可以更有效地发挥帮扶作用,关心贫困学子的成长。”易鲁宜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创新金秋助学形式,延伸帮扶工作链,宜春市总开展了金秋助学跟踪问效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加强金秋助学资金监管。抽调保障、财务、经审等部门人员组成督查组,深入各县市区总工会和直属基层工会进行助学资金管理使用督促检查,对发现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时商定整改措施;强化帮扶资金使用效率。在普遍开展帮助解决困难职工子女入学燃眉之急的基础上,着力继续资助一批在重点大学就读的困难职工家庭品学兼优的大学生,直至其大学毕业;邀请受助大学生寒暑假期间到市总座谈交流情况,还希望工会提供哪些帮助等。

据介绍,2014年市总首批延伸资助的11人,是从2013年市总本级资助的100名大学生中遴选出来的。此次市总分成3个小组,奔赴上海等5个省市的9所大学走访慰问,并发放帮扶资金总额4.4万元。市总还将受助大学生的学习成绩、在校表现、与工会的联系等建立档案,实行跟踪帮扶,并计划2015年再遴选出10名优秀大学生进行持续资助。 (记者赵翔 通讯员简江华 敖宝林)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