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吉林青海启动两节送温暖

2015年01月07日08:4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月5日,吉林省总工会、长春市总工会共同召开通报会,正式启动2015年两节送温暖活动。记者从会上获悉,23年来,吉林省各级工会共发放送温暖资金14.5亿元,慰问困难职工家庭283.1万户。今年,该省工会将针对困难职工实际情况,推出更富针对性的帮扶举措,令送温暖活动更加精准化、精细化。

据了解,今年吉林省各级工会要在普遍走访慰问已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和困难劳模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致贫原因大调查,在发放送温暖慰问金的同时,按照“分类帮扶”甚至“一户一策”原则,充分发挥各级工会帮扶中心、爱心医院、爱心学校、爱心超市等平台的作用,针对困难职工的具体困难,推出重心不同的帮扶举措。(记者柳姗姗 彭冰)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我代表省委、省总工会给你们送上新年祝福。”1月1日,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苏宁来到青藏铁路公司西宁站高铁动车组,看望慰问节日里坚守岗位的铁路职工。当日,青海两节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青海各级工会将筹集5000万元以上资金,为5万多名困难职工、农民工送去温暖。

据悉,青海省总已组成8个慰问小组,由省总领导带队走访企业慰问困难职工。同时,青海工会还将重点关注农民工相对集中的重点行业、区域、企业,着力治理企业拖欠工资和欠薪逃匿等问题。此外,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志愿者队伍参与到送温暖活动中来,形成各方通力合作的局面,打造具有工会特点和青海高原特色的职工志愿者“冬送温暖”服务品牌。(记者邢生祥)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