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2015年春节“送温暖”全国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5年01月27日17: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国工会新闻网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闫妍)今天,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职工委员会在北京举行2015年春节“送温暖”全国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春节临近,各地工会将组织广大职工志愿者根据能力和特长,为农民工和困难职工提供法律援助、医疗救助、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职工委员会主任、全总宣传教育部部长王晓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2015年春节“送温暖”全国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他强调,党和国家对志愿服务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工人阶级要为全社会学雷锋、树新风作出榜样,积极向上向善,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中国工人阶级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力军,广大职工是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重要力量。全总在春节临近之际发起春节“送温暖”全国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对于倡导职工队伍间的团结友爱、帮扶互助,身体力行地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意义。

北京义联劳动法援助与研究中心律师韩世春代表职工志愿服务代表在仪式上发言。20余名来自首都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和首都各大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为农民工进行了法律咨询、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职工委员会于2014年11月27日正式成立,办公室设在全国总工会。作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分支机构,它旨在立足工会和职工,在各行各业广泛、持久、深入地开展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在职工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近年来,各级工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郭明义爱心团队”、“公益律师法律援助”、“劳模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服务团队和一批优秀职工志愿服务者。“郭明义爱心团队”目前已有队伍400余支,志愿者总数达到72万多人,遍布全国各地。

(责编:闫妍、权娟)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