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总工会慰问首都环卫工人

2015年02月11日08: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国工会新闻网北京2月11日电 春节前夕,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一行,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环卫集团第二分公司修理车间,向坚守岗位辛勤奉献的首都环卫工人致以节日问候。全总文工团为全体职工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李玉赋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北京市总工会向奋战在环卫战线上的北京环卫集团的全体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他们的家属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全国总工会现场向环卫集团赠送慰问金,为200余名环卫一线工人送去帽子、围巾、手套等御寒用品。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国中、焦开河,全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伟,全总相关部门、北京市总工会、北京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全总高度重视环卫职工的权益保障。2012年,全国总工会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七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保障环卫行业职工合法权益的意见》,明确要求通过保障休息时间、强化作业安全、加强职业病防治,逐步提高机扫比例来改善环卫工工作条件;建立健全环卫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着力提高一线环卫职工工资收入水平,提高职工待遇、解决生活困难。

目前,上海、广州、武汉等一些地方工会,正在联合当地党政逐步推广建设环卫工作站。工作站含工具存放区、休息区等分区,配套设施齐全,具备休息、更衣、放置工具功能,提供开水、热饭等多种服务,解决环卫工人无处休息的问题,改善他们的工作环境。

(责编:闫妍、权娟)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