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湖南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

2015年02月17日14:52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天(15日)下午,(湖南)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稳增长,同心协力抓改革,千方百计促和谐,与时俱进练“内功”,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在认识、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中的重要作用。

省领导刘莲玉、何报翔、李友志、黄兰香、张剑飞,省长助理袁建尧出席。

2012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共签订工资集体协议13785份、涉及职工279万名,慰问困难企业14884家、困难职工70.8万户,148.5万名在职职工和53.98万名女职工加入医疗互助活动,净增基层工会组织2万多家、工会会员79.3万人。

杜家毫充分肯定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全省工会组织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努力服务全省经济建设,开展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致力解除职工后顾之忧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现阶段工会工作的新特点,努力作出新贡献。

一要凝心聚力稳增长。切实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继续以“聚力小康·建功三湘”为主题,组织好重要岗位、重点行业、重大项目的劳动竞赛,形成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社会氛围。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提供更多人才和智力支撑。

二要同心协力抓改革。积极引导职工群众正确对待改革中的利益关系调整,及时反映职工利益诉求,努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增强职工在改革中的“主人翁”意识和地位。

三要千方百计促和谐。深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和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积极推进基层民主协商,用制度建设促进劳动关系和谐。进一步发挥“双联”帮扶平台作用,着力解决职工在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四要与时俱进练“内功”。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真正做“娘家人”、贴心人。探索创新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模式,不断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抓好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基层工会工作的指导服务。

杜家毫强调,工会工作是党和政府工作全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理解和支持工会工作,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平台作用,大力支持工会依法独立开展工作,依法赋予工会组织更多社会职能,努力为工会组织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贺佳)

(责编:闫妍、权娟)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