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两会前夕,本报记者曾走访基层一线,记录了6位普通职工的呼声,向代表委员捎话。代表委员直面职工所思所盼,积极建言献策——

普通职工有呼声 代表委员有回应【4】

2015年03月16日10:4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养老金

职工呼声回放

68岁的张阿姨,曾经是辽宁大连国企海鸥油漆厂的职工。上世纪90年代,在国企改革中,因为企业效益不好,她在45岁时提前退休,公司随后也宣告倒闭。23年过去了,她的退休金从当年的每月500多元涨到去年的1900元。但是在这23年的时间里,物价上涨的速度让她的养老金远远落在了后面。她希望养老金能够适度上涨,至少要赶上物价上涨的速度。

两会回应:

财政部3月5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关于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中提到,将继续按照10%的幅度,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

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委员表示,企业养老保险改革18年来,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由每月417元涨到去年底的2050元,约是以前的5倍。“从这点来讲,应该有很好的预期。”(记者 孙喜保)

异地就医

职工呼声回放:

哈尔滨退休职工黄大姐每年都会来北京女儿家中住一段时间,但是异地看病贵、报销难的经历让她每来北京,必会“药物塞满行李箱”。期待代表委员关注异地医保,早日实现一张社保卡,全国可看病、能报销。

两会回应:

3月11日,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委员在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在今年年内基本做到省内异地就医结算。异地就医分三个层次,同城市不同区县、同省不同城市和跨省异地就医,比例约为60%、30%和10%。今年要基本做到省内统筹结算,对10%跨省异地就医,将优先解决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就医结算。(记者 罗娟)

(责编:闫妍、权娟)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