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安徽省总机关干部“全封闭”学法律

工会要参与立法、监督执法、带头守法

2015年03月19日09:5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一名专家阐述理论,一名专家讲解案例,相得益彰,学员们学起来收获才会更大。”安徽省总工会组织部部长夏建华日前告诉记者,春节后省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即进行了两天半的“全封闭”培训,就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在此次专题培训班上,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坤刚从学理的角度,通过定量和定性分析的方式,详细解析了“中国劳动关系现状与工会工作”。而“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李成华,则通过大量的典型劳动关系案例解析,为省总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

培训特别安排了一次半天时间的讨论。学员们结合实际工作,各自谈了几天来的学习感受和收获,谈下一步工作打算。对此,省总领导要求把这些感受和打算变成真正的行动。

“虽然两天半的培训时间稍显短暂,但是此次培训的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我收获颇丰。”省总民管部干部朱颖在培训后,写了一篇长达3000字的感受材料。

据悉,此次专题培训力度非常之大,从培训的前期组织、挑选专家一直到后期的课堂管理、效果评估均十分严格。省总领导不仅全程参加学习讨论,而且全体机关干部除各部室留一人值守外,其他人全部参加。若有人因事请假,则须向省总主要领导直接报告。

省总法律部部长王健说,培养工会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首先是工会干部要精通与劳动关系相关的法律法规,因此“在工会干部内部进行普法宣传和教育尤为重要”。

全程参加培训活动的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建说:“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工会要参与立法、监督执法、带头守法。”(记者陈华)

(责编:闫妍、权娟)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