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内蒙古:全年培训农牧民工和下岗失业人员5万人次

2015年03月23日16:1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从(内蒙呼)自治区总工会获悉,近日,全区工会2015年服务职工办实事计划正式出台。

这个计划包括收入分配、促进就业、技能提升、文化建设、关爱劳模、帮扶救助、关爱女工、法律援助、会员普惠、职业安康10个方面的内容。

在收入分配方面,各级工会将以非公有制企业为重点,全力推动基础扎实、条件成熟的行业普遍建立集体协商制度,使建会企业建制率达到80%,其中百人以上企业建制率达到90%以上。在促进就业方面,配合政府实施就业创业工程,帮助和引导1.1万名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农村牧区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就业创业。在技能提升方面,全年培育各级职工创新工作室300家以上,全年培训农牧民工、下岗失业人员5万人次。在文化建设方面,力争年内完成新建20个旗县级工会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任务,选树命名20个全区优秀职工讲堂,全区新建职工书屋300家。在关爱劳模方面,做好全国、自治区级劳模“三金”发放和体检工作,按照全总要求组织好全国劳模疗休养,组织200名自治区劳模疗休养。在帮扶救助方面,多方筹集资金,对全区工会所有在档困难职工家庭普遍进行帮扶救助。对1万名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助学支持,其中跟踪助学400名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为2000名因重特大疾病致贫的困难职工提供大病医疗救助。在关爱女工方面,继续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救助1000名单亲大病困难女职工,创建50家“爱心妈咪小屋”,推进5万名女职工参加“特病保险”,开展300场女职工预防“两癌”知识讲座。在法律援助方面,充分利用职工维权帮扶服务调度中心、12351职工维权热线、工会网站为包括农牧民工、劳务派遣工等在内的广大职工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在会员普惠方面,每个盟市确定1至2个旗县(市、区)开展会员实名制、普惠制试点工作,为会员提供帮扶救助、互助保险、教育培训等实实在在的服务。在职业安康方面,推动“安康杯”竞赛向农牧民工集聚的煤矿、建筑、化工等行业,非公有制企业和乡镇、社区延伸。继续推进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建设,对已建成的驿站给予支持。为全区3000名一线环卫工人进行健康检查。(记者 苏永生)

(责编:闫妍、权娟)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