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中山市总发放素质提升工程培训证书

广东:职工凭证积分入户入学可加分

2015年03月24日10:0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总工会第一批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培训证书已陆续发到职工手上,职工凭证书可在积分入户入学时加4分。“我要对这‘既可学东西,又可积分’的举措点赞。”一位职工兴奋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为提高职工队伍素质,中山市总积极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打造“职工大讲堂”、“流动修身学堂”等品牌项目,并从去年8月起推出近200场公益讲座,内容包括职业道德、情商管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卫生保健、生活常识等40多个主题课程,供企业职工“点菜”学习。

“此项目得到中山市流管办的大力支持,已纳入流动人口积分制管理‘社会教育’计分项目。”中山市总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职工累计一定次数‘职工大讲堂’或‘流动修身学堂’的学习记录,经申请可由市总发给一张培训证书,凭培训证书就可在积分入户、入学时获得加分。”

据悉,由于讲座内容生动实用,授课老师注重与职工互动,授课效果良好,广受企业职工欢迎。目前,共收到160场讲座申请,已送出70场,近万人次参与学习,并发出第一批99张培训证书,第二批也在审核印发当中。职工持续参加讲座学习,证书可累计发放,积分也可累加,最高可积20分。(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刘友婷 通讯员伍月桥)

(责编:闫妍、权娟)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