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福建三明补贴模范非公企业工会主席

2015年03月25日09:3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从1月起,获得模范职工之家的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可以享受岗位补贴,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每人每月300元,省级模范职工之家每人每月260元,市级模范职工之家每人每月200元。”日前,福建省三明市总工会出台了一项工作举措,加强基层工会建设。

据了解,三明市模范职工之家的推荐评选体系已经建立30多年,有效推进了基层工会组织全面履职、创先争优。目前,该市基层工会组织达1.34万个,2000年以后新建基层工会组织占总数的39.4%。突出职工之家建设,既是市总加强基层工会工作落实年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市总建设“责任工会、服务工会、活力工会、文化工会”工作目标的有效载体。

据悉,三明市总将进一步加大非公企业工会职工之家培育,今年计划评选表彰30家非公企业模范职工之家和30家非公企业模范职工小家。目前,全市获得市级以上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的非公企业有80多家,按照市总规定的条件考核后,符合条件的工会主席将于7月首次领取岗位补贴。

“出台这项制度,主要是解决非公企业兼职工会主席没有享受相应待遇的现状。”三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建锋说,“通过这项激励机制的建立,可以有效提升职工之家建设水平,激活新建工会组织的活力。”(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范立淮 汤茂松)

(责编:闫妍、权娟)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