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李玉赋:深入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2015年03月25日13:3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于3月2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深入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建国同志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做好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批示。李玉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鲜明的立场、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使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崇高的党性品格和担当精神。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深刻内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复杂,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坚决有力惩治腐败,把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李玉赋强调,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要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广大工会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职工群众、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高度统一起来。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身体力行,当好表率。

李玉赋指出,各级工会要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增强执行力,努力扎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笼子”。各级工会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努力把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工会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管好自己,带好班子,抓好队伍;纪检组织要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性和权威性。

李玉赋要求,各级工会要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三个着力”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职工群众,善于做群众工作,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利益,把转作风体现在竭诚为基层和职工群众服务上,为党的工运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全总党组纪检组组长、书记处书记王瑞生主持座谈会。

刘国中、陈荣书、李世明、范继英、李守镇、赵世洪等全总党组、书记处领导,各省(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纪检组组长,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和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以及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郑莉 彭文卓)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