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西柳州“龙城工会卡”实现扩容

工会卡在市民卡的应用环境基础上升级,实现一卡多用

2015年03月27日10:0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3月19日,记者从广西柳州市总工会获悉,柳州市总联合多部门,将原来的“龙城工会卡”融入“柳州市民卡”,打造出广大会员职工专属的“龙城工会·柳州市民卡”。

2013年3月,柳州市总推出了“龙城工会卡”,作为工会会员的身份识别卡,它兼具柳州市总签约服务单位的优惠凭证功能,同时也是银联标准借记卡,还可以快捷实现送温暖工程慰问金、困难职工帮扶金、金秋助学受助金及职工互助保障给付金的划转。随着柳州“十大便民工程”的推进,工会卡与市民卡在功能上有诸多互通功能,为整合社会资源,柳州市总与多部门合作,在市民卡工程打造的应用环境基础上进行升级,“龙城工会·柳州市民卡”应运而生。

新卡既保留龙城工会卡原有的功能,还能享受到金融服务、特殊优惠、小额支付等诸多社会功能。“让基层工会会员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和便利,让工会会员真正畅享一卡多用的智慧生活。”柳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韦红革介绍。

据了解,“龙城工会·柳州市民卡”是在柳州市民卡基础上,针对工会会员发行的多功能复合智能IC卡,会员办理市民卡可直接申领,已领取市民卡的会员也可以到市民卡服务网点办理升级手续,无需换卡就可以通过后台技术处理实现卡的升级。

柳州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王珩告诉记者,市总、柳州市工信委将牵头市民卡运营服务公司、合作银行,做好新卡的后续数据采集及发卡等工作,让工会会员享有更温暖、更贴心的服务。(记者庞慧敏 实习生廖景芝)

(责编:闫妍、权娟)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