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东省总开通“工人在线”微信

2015年04月01日09:2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从广东省总工会获悉,为进一步推广“工人在线”平台,该省总于3月17日发出《关于做好“工人在线”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广的通知》,要求全省工会干部主动登录“工人在线”网站,关注“工人在线”微信公众号,在微信朋友圈中转发“工人在线”相关信息。

据了解,“工人在线”于2013年12月3日正式启动,是广东省总借助新媒体技术打造的与职工互动交流平台。启动以来,围绕职工看病就医、劳动安全、工资福利等职工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每月举办一场在线互动活动。省总领导班子成员、各市(产业)工会负责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通过“工人在线”与全省职工在线互动交流,倾听职工心声,回答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

为解决职工在“工人在线”平台反映的问题,广东省总特地成立了“工人在线”工作小组,配备专职律师和工作人员负责问题的核实、答复和交办,并建立“工人在线”职工反映问题交办制度,认真落实和解决职工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对于职工重点关注的事项还在媒体上公布办理结果。

3月5日,广东省总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推出升级版“工人在线”网站,并开通“工人在线”微信公众号,实现网站关键内容与微信公众号互动功能打通,进一步拓宽了工会信息发布及职工网友投诉、咨询通道。

“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推广‘工人在线’,必将进一步畅通职工诉求表达渠道,发挥‘工人在线’在主动服务职工中的作用。”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工人在线”已举办14场在线互动活动,共收到职工提出的有效问题4713件,交办1903件,办结率达90.3%。每月重点关注10件事,累计130件,办结率达100%。(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罗仪馥)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