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第二届“加油中国·传承铁人”年度人物揭晓

2015年04月01日09:1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传承铁人精神,塑造时代楷模。今天上午,第二届“加油中国·传承铁人”年度人物选树活动结果正式出炉,肉孜麦麦提·巴克、徐龙杰、赵丽敏、吴吉林、刘胜利、雷浔燕、鲍洪志、邓建明、陈刚、杨悦获评十大年度人物。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世明,中国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傅成玉等出席总结发布会。

李世明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同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陕西延长石油共同开展的“加油中国·传承铁人”年度人物选树活动,是石油石化企业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对于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劳模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促进企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凝神聚焦发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石油石化企业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服从服务“四个全面”、真抓实干“四个全面”,大力传承弘扬铁人精神,加快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大军,为广大职工奋力前行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动员和组织职工在企业发展、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中争当主力军。各级工会要积极做好劳模先进人物的选树工作,引导广大职工以身边的铁人为榜样,将铁人精神融入工作实践和人生追求,汇聚成产业报国的强大正能量。

傅成玉表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激励石油石化人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先进模范人物是石油石化产业大军的榜样和旗帜。石油石化干部员工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石油石化各项事业发展中。

“加油中国·传承铁人”年度人物选树活动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弘扬和传承铁人精神,激励石油石化行业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促进石油石化工业持续有效和谐发展。本次活动由工人日报社和中工网协办。

据悉,活动严格推荐程序,确保选树过程向一线倾斜。自2014年6月中旬启动以来,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吸引广大职工参与。仅4个月,中工网专题页总访问量就超过1亿人次,有效网络投票1026万。选树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在生产经营科研一线、艰苦危险环境、重点工程、重大任务、海外创业中贡献突出的优秀职工。42名候选人中,一线职工和技术人员占52%。最终当选的10名年度人物中,8名为一线职工。(记者彭文卓 孙喜保)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