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西宁市总打造“三工”联动培训模式

2015年04月02日10:5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一场心理疏导培训在西宁市人民公园举行,互动、有趣的培训得到了现场100余名职工“点赞”。这是西宁市总今年开展的职工心理专家讲师团“职工心理疏导培训进基层”活动的第5场。目前,这项活动全市已安排24场。

据悉,此次培训西宁市总首次尝试“工会+社工+义工”的“三工”联动培训模式,即:工会组织作为项目组织者通过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由社会组织发挥专业优势制定专业的培训技术方案,并发动志愿者组织公益性配合落实。

西宁市总工会副主席张乐说,工会组织有较强的动员能力,社工组织有较高的专业水准,义工组织有广泛的群众性参与基础。西宁市总充分发挥各方面优势,建立起“工会+社工+义工”的“三工”联动服务职工模式,使社工专业的理论、理念、方式、方法嵌入到传统的服务职工活动中,为职工提供技能培训、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等方面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西宁市总的这一运作模式,在服务领域上,从为职工提供物质服务、生活服务拓展到精神性、文化性服务;在服务内容上,设置心理健康标准、心理自我调适、职场减压、人际关系及家庭教育等板块,提供与职工服务需求相适应的“点餐式”服务;在服务方法上,嵌入社工机构的专业性元素,以其社会工作的专业理论、工作方法为职工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服务。

据悉,这是西宁市总打造工会服务职工品牌的一次新尝试。今后,西宁市总作为服务职工项目发起人、策划人、指导人和监督人,将通过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等方式,在工会传统服务中增加新内容,增强服务职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记者邢生祥)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