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提出

工会干部要当好职工的讲解员、勤务员、服务员

2015年04月03日09:2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关注职工要更精准,服务职工要更精细。工会干部要成为帮职工释疑解惑的讲解员、替职工说话办事的勤务员、为职工排忧解难的服务员。”这是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今天到福建盛辉物流集团调研工会工作、与“最美工会主席”官祖振生前同事座谈时指出的。

张广敏指出,盛辉物流集团原工会主席官祖振爱企业、爱职工,坚持到生命最后一刻,用生命诠释了“最美”,全省工会系统要学习官祖振先进事迹,带着热心、爱心和责任心做好工会工作。工会干部应该心里始终明白为谁而忙,忙什么、怎么忙,提高协调多方的能力,围绕企业发展大局,最大限度地使工会工作和工会活动融入其中,相得益彰。

张广敏说,工会干部的素质、能力的高低,作用发挥的大小,直接关系到工会组织在广大职工心中的地位和形象。工会干部要经常问一问职工群众在自己心中的位置;经常想一想工会组织在职工群众眼中的形象。要摆好自己的身份、位置,带着温度、带着感情主动深入到职工群众中去,与职工群众交心交友,当好职工的讲解员、勤务员、服务员,扮好职工的“娘家人”、知心人角色。

张广敏强调,工会工作繁杂多样,涉及方方面面。因此做好工会工作需要一个好的团队、一个好的制度,要根据不断变化的职工多元利益诉求,审视工会体制机制、工作载体、活动平台的适应性问题,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在创新机制上下功夫。通过创新工会工作理念,找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定位;创新工会工作模式,着力改进工会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工会工作内容,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记者肖玉保 吴铎思)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