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职工队伍稳定让企业告别招工难

吉林省松原工会在企业建立员工诉求中心

2015年04月03日09:3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每年春节后,招工难都困扰着很多企业,但吉林省松原市不少民企连日来却婉拒了各类招聘会的邀请。“这是工会带来的新变化。自从工会成立了员工诉求中心,职工队伍越来越稳定,用工荒这种事,跟我们没啥关系了!”一位民企老板说。

在企业普遍建立员工诉求中心,是吉林工会的一大创举,松原市总工会将这项工作的重心落在民营企业。“都说民企建会难,建了工会还可能成为花架子,但通过员工诉求中心,民企老板和职工都尝到了工会带来的甜头。”该市总工会法律部负责人说。

据松原市总工会副主席董学云介绍,为有效推进此项工作开展,松原市总做了大量前期调研,按照“全面部署、分类指导、入户推进、标准化建设”的工作方针,经过近3年努力,截至目前,共建立员工诉求中心495家,其中民营企业288家。

飞宇超市曾是松原市最大的商品零售企业,但近年该企业优势不再,面临诸多经营管理难题。“成立员工诉求中心后,我们根据职工意见给予职工住房福利、改善薪酬制度等,极大地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使企业摆脱了困境。”该超市工会主席郑春霞感慨道:“企业的发展归根到底要靠职工来实现。”(记者柳姗姗)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