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身子沉下去 难题解决好 形象树起来

江苏镇江市总启动“牵手”基层工会行动

2015年04月07日10:1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工会干部如何在新形势下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如何在密切联系基层工会中树立“娘家人”形象?3月23日,江苏省镇江市总工会在全市各级工会中全面启动“牵手行动”,提出要把身子沉下去、问题带上来、难题解决好、形象树起来,努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服务基层、服务职工。

据介绍,镇江市总此次“牵手行动”以“接地气、访民意、办实事、出成果”为总体要求,要求机关干部走出办公室,走进企业,每个部室要确定5家基层工会为“牵手”对象,调查研究新形势、新变化对劳动关系、职工权益维护、工会工作的影响,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和建议,努力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感情在一线培养,形象在一线树立。活动要求,机关干部每月到“牵手”的基层工会调研指导不少于4次,全年总时间不少于2个月。

为了让机关干部真正做到身入基层、心系职工,镇江市总要求机关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帮助基层工会研究和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到“五个一”,即每年进行一次政策法规宣讲,参加一次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宣传一批基层工会和工会干部典型,参加一次基层工会换届大会(职代会),与企业行政进行一次沟通。要坚持满意导向,把党政所需、职工所盼与工会所能结合起来,每年要力求为“牵手”的基层工会破解一个工作难题,推动基层工会为职工群众办一件实事。

镇江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王荣正要求把“牵手行动”作为市总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职工能力和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抓紧抓好,作为机关干部接地气、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常抓不懈。为加强对“牵手行动”的领导,镇江市总将定期召开“牵手行动”情况交流会,并将“牵手行动”推进情况作为干部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每年进行报告;建立表彰激励机制,优先推荐“牵手”的基层工会作为各项表彰奖励的推荐单位。(记者王伟 特约通讯员刘业林)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