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湖北鄂州市总与企业签订结对共建责任书

工会干部一半工作时间将在基层

2015年04月07日10:1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湖北省鄂州市总工会与该市20家企业签订工会机关干部与企业结对共建责任书,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干部有一半的工作时间在基层,把工会工作做到企业、做到职工中去。

鄂州市总建立了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联系该市“八大新区”、1~2家企业、2~3名职工的“三个联系制度”。通过深入各联系企业,了解基层工会自身建设情况,听取职工的诉求期盼以及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助有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围绕服务企业促发展,市总组织“建成支点当主力、走在前列立新功”主题系列劳动竞赛,使劳动竞赛成为推动企业自主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

在坚持工会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等工作的同时,市总提出要推进普惠项目,深化帮扶项目,重点维护一线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的合法权益,做细做实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等制度的落实。并帮助企业建设职工服务中心、职工书屋,开展工会工作信息化建设,发放职工服务卡等,帮助联系企业和困难职工办好事做实事。

据鄂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朱国和介绍,工会干部下基层期间,将与基层企业职工同学习、同劳动、同生活,努力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熊阳春)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