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中国民族证券工会建立起覆盖全体员工的普惠制服务,并形成了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架构——

关爱品牌传递“娘家人”温度

2015年04月10日10:3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基层工会报送特困员工补助申请——两次审核申请人实际情况——通过办公内网向全体员工公示——最终确定特困补助名单和金额……中国民族证券员工爱心互助公益基金的首次运作严谨而高效,从申请到发放不超过一周时间。日前,2015年度首批85830元救助款已送到7名受助员工手中。

这项启动于2015年初的公益行动,有着严格的管理流程和完备的组织架构,87.6万元基金来源于公司党委、行政和工会的捐款,也有股东和员工的爱心捐款。而这只是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工会通过构建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普惠制的服务体系,为员工打造关爱品牌的一个缩影。

对此,员工小刘深有体会。在2014年民族证券工会组织的“民族向前走”活动中,小刘获得了总部健步走第四名。看着这个工作勤奋、体魄强健的壮小伙,谁也想不到他曾经做过换肾手术。几年前,小刘因受伤必须换肾。面对高昂的手术费用,全家人一筹莫展。与此同时,小刘与民族证券的劳动合同也到期了。

“让他离开,公司不会有损失,却让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民族证券董事长赵大建如是说。于是公司决定与小刘续签劳动合同。公司工会还为他发起捐款活动,一天时间就募集了30多万元,解决了手术费用问题。

像这样的爱心故事在民族证券不胜枚举——有员工早产的孩子生命垂危,是大家的捐款及时挽救了孩子的生命;有员工家乡的房子被大水淹没,是公司工会筹集的爱心捐款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据统计,仅2015年前两个月,该公司工会通过送温暖和爱心互助公益基金就为超过40人次员工发放救助款16余万元。

据民族证券工会负责人介绍,民族证券关爱品牌的覆盖面已从员工扩大到他们的父母、子女和配偶;关爱内容从送温暖发展到日常慰问、爱助金等多种方式和渠道的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

在民族证券,每个月都有不同主题的员工生日会;新婚添丁、生病住院的员工会在第一时间收到工会送来的慰问金;每一次重阳节,超过60岁的员工父母会收到由董事长和总裁亲笔签名的祝福信和礼物;总部的11个文体俱乐部、全系统59个“职工小家”为近2000名员工提供着周到的服务。

“‘娘家人’是什么样的?是跌倒时伸出的一双手,是开心时共同的欢笑,是病床前的一句问候。这些都能让员工感到,‘娘家人’是有温度的。”工会负责人说。

值得关注的是,民族证券打造的员工关爱品牌不仅营造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氛围,为企业留住了员工的心,和谐的劳动关系更成为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记者郑莉)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