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发挥引领作用 弘扬社会正能量

河南省濮阳市总营建“劳模示范林”

2015年04月13日10:4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清明假期,河南省濮阳市总工会再次组织20余名全国、省、市劳动模范代表来到龙湖岸旁栽植树木,为这里的“劳模示范林”再添一抹绿色。

“要经济发展,更要绿水青山。”去年底,濮阳市总向全市职工发出绿化志愿行动倡议,得到了职工尤其是劳模群体的积极响应。很多劳模看到倡议书后,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在网上留言等方式,询问如何参与到行动中来。

为满足劳模为濮阳营造绿色的心愿,濮阳市总在劳模群体中开展了示范区水库龙山绿化志愿捐建活动,全市各级劳模共116人参与了捐建,现场募集捐款28万元。与此同时,濮阳市总又拿出自筹资金20万元,以全市劳模群体的名义,共同捐建集教育、观光、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劳模示范林”。

“良好的生态环境能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在加快生态城市建设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赵国强表示,今年市总将以建设“劳模示范林”为契机,发挥劳模引领作用,鼓励更多一线职工参与,努力把两万平方米的空地打造成“城市绿肺”,建起一块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新阵地。(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张俊达 许可)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