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浙江省衢州评职称有了“企业版标准”

2015年04月14日10:1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浙江省衢州市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培训班开班,这标志着该市职工技术职称评定“企业版标准”开始运行。职称评定有了“企业版标准”,这在该省尚属首例。

今年初,衢州市总和市人社局从企业实际出发,创新企业职工技术职称评定模式,对企业职工技术职称评定开展“企业自主评价体系”。据介绍,该评价体系是在国家职业标准的统一框架基础上,由企业结合生产实际,对本企业职工执行操作规程、解决生产问题和技术攻关的能力状况进行自主考核鉴定,确定技能水平并报相关部门认定后,按规定核发相应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据市总职工技协办主任宋欣梅介绍,该办法的出台,对企业中一些年龄较大、文化程度较低的职工是个“福音”。企业可以根据各自的生产特点和岗位出试卷,自主评定初、中、高级工职称。在评定标准上,企业可以根据员工平时的工作业绩、技术攻关情况以及社会的认可度等,按照贴近生产需要、贴近岗位要求的原则,对职工的技能水平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培训班上,一位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职工老徐兴奋地告诉笔者:“评技术职称有了企业版的标准,我们这些文化程度不高的,也可以真正凭技术吃饭了。”(毛朝阳)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