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传承文化,提升素质,推动中华经典文化进企业进班组

全国职工经典诵读大赛启动

2015年04月15日09:4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为引导广大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加深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推动“书香社会”建设,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启动全国职工经典诵读大赛。活动时间将从4月持续至9月,致力于推动中华经典文化进企业、进班组。

本次大赛以“传承文化,提升素质”为主题。各基层工会将在初赛阶段开展以中华优秀经典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经典诵读比赛、文化讲座、读书交流会、知识竞赛以及征文等群众性读书活动。随后,各省(区、市)总工会,铁路、民航、金融工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将组织选拔赛,选送3个诵读节目视频参加决赛。

值得关注的是,全国决赛将采取网络方式进行。即在全国职工经典诵读大赛官网和微信公众号集中展示进入决赛的作品,并通过专家评选与公众在官网、微信公众号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出获奖者。

据了解,比赛内容以诵读、吟诵为主,并配合音乐、舞蹈、表演、演奏、书画、特技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涵盖以劝学励志、爱国爱民、齐家治国、勤奋敬业、团结和谐等为主题的中国传统经典名篇。

大赛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5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投票结果将在大赛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实时呈现。(记者彭文卓)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