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致力打造工会文化品牌

北京市总举办“知古鉴今”文物展

2015年04月20日11:1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4月16日,北京市总工会协同有关部门、单位举办的“知古鉴今——《资治通鉴》大型展览”在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艺术馆开幕,北京市职工可凭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免费参观。

据介绍,本次展览的展品分为治国之道、战略之术、民生之本、经世之学、自然之法和名家品评等6个单元80余组件珍贵文物,其中现存最早最完整的宋刻本《资治通鉴》、唐三彩陶马等许多珍贵文物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同时,太庙享殿的东西配殿分别举办名家书画展及以《资治通鉴》中经典故事为母题而创作的“3D作品展”。此外,还有国学讲坛、“四大发明”等多种形式的公共教育活动和互动游戏。

据介绍,北京市总工会为了充分发挥文化引导社会、教育职工、推动文化发展的功能,结合劳动人民文化宫所在的太庙历史建筑的文化内涵,筹建了太庙艺术馆。这是太庙艺术馆首次举办大型文物展览。

“我们将以太庙艺术馆为平台,通过整合社会文化资源,努力汇聚一批具有很强社会影响力、承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西文化交流、展示首都职工风采的文化精品,把这里打造成工会组织服务职工、服务社会的工会文化品牌。”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主任李鹏说。(记者郭强)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