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总加大服务职工力度

2015年04月20日11:1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总工会获悉,2015年,昌吉州总工会突出职工维权工作,重点研究当下职工权益实现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依法科学维权,加大服务职工力度。

今年,昌吉州总在继续推进职工维权工作中,加强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建设,进一步扩大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职代会的建制率和规范化运行覆盖面。深入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突出加大小微、民营企业工资集体协调的推动力度,力争年内25人以上建会企业实行工资集体协商覆盖面达到95%以上,规模以上企业单独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达到300家左右。

为进一步提高集体合同、工资专项合同和女职工保护专项合同规范化程度和履约率,昌吉州总将广泛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月”活动。同时,继续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深入开展职工代表巡查安全生产和群众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昌吉州总在今年工作要点中还提出,开展劳动关系和谐创建活动和农民工权益维护工作,进一步加强劳动争议预警和调处机制建设,认真排查重点地区、敏感行业和特殊职工群体的不稳定因素,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

在强化职工维权工作同时,昌吉州总将研究适应职工群众多元化、多层次需求的规律和特点,探索服务职工的新方法、新路径和新机制,为职工提供普惠制服务,力争更多的工会会员能享受节日慰问金、文体活动、教育培训、互助保险等多样化实体性服务,使工会工作见实效。(记者李元程 通讯员古丽米拉)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