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南昌铁路局工会:诉求“直通车”成金点子“孵化器”

2015年04月21日09:4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动车检修库要能像飞机跑道般,只要动车入库就有声光警示提醒,对检修人员会更安全。”日前,南昌铁路局福州动车段职工池浩在该段微信诉求“直通车”上建言。让他没想到的是,段里很快采纳了他的意见,投入技术骨干自主研发出全国首套“动车组检修声光警示系统”。

为畅通职工诉求渠道,2014年南昌铁路局工会瞄准微信“零距离、互动强”的特点,在全路局开通手机微信客户端,开办诉求“直通车”栏目,并安排专人及时梳理和反馈,方便职工“速递”诉求。2014年,仅路局平台累计收到诉求337条,问题全部答复落实,诉求处置率达到100%。

有了诉求“直通车”,职工不仅关切自身生产、生活的问题,还热衷于对企业的安全管理、生产质量、经营创效建言献策。如今,诉求“直通车”已成为金点子“孵化器”,职工参与管理的热情越来越高。

为此,该路局工会将职工的“金点子”进行梳理,将一些安全建议和技术难题下发给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攻关。据统计,2014年以来,该路局共收集各类金点子226条,有效促进了企业发展。(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王荣飞 孙文龙)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