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全国机械冶金建材系统职工经济技术工作会议提出

创建行业创新工作室服务企业

2015年04月27日10:4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后,在全国机械冶金建材系统,对于不具备条件的企业,将尝试在同一区域内、产业集中度比较高、同质性比较近的企业间共同建立行业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各企业服务。这是记者从日前在河北钢铁集团邯钢公司召开的全国机械冶金建材系统职工经济技术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机冶建材系统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将重点放在非公企业上,着力扩大覆盖面。对于有条件和能力的企业,将重点指导这些企业把创新工作室建立起来。对于条件不具备的,将尝试建立行业创新工作室。各省市产业工会今年重点培育1至2家在本地区、本系统具有代表性、能实实在在发挥作用的非公企业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同时,探索建立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的“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产业联盟”、“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园”等,形成相互协作、资源共享的创新基地,更好地整合资源,提高创新能力和创新效益。

近年来,机冶建材系统职工创新工作室在建功立业中的“发电机”功能、在优秀人才培育中的“孵化器”功能、在发挥优秀企业文化建设中的“催化剂”功能日益凸显。以邯钢公司为例,近3年来,一线职工拥有的专利量已经达到企业专利总量的1.7倍。2014年,邯钢18家公司级职工创新工作室累计攻克现场技术难题1100个,完成技术攻关成果336项,降本增效达到1.04亿元。依托国家级技术中心和职工创新基地等平台,已成功开发了新产品200余个,多项产品填补了河北省空白。(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吴兆军 戴存柱)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