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州市总投资3750万元关爱职工健康

2015年05月15日16:1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日前从广州市总工会获悉,该市总今年将投入3750万元,深入开展“职工健康关爱”等4大项目活动,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第一项活动为“住院关爱计划”,预计每年投入专项资金2000多万元,用以补贴住院职工。规定每人每次给予300元慰问金,对象需同时满足以下3个条件:一是工会会员;二是未办理退休手续,且在法定退休年龄以内,并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或享受公费医疗待遇);三是因各类原因在医保(或公医)定点医院连续住院3天或以上时间。

据介绍,这是广州市总历经近一年筹备策划、深入调研而推出的一项“工会主导、普惠会员、体现特色”的重点工作。该项计划旨在进一步完善工会会员健康服务保障体系,惠及全市因各类情况入院治疗的工会会员。工会会员不需要交纳互助金,所需资金全部由市总从每年的工会经费收入中预算开支。

除此之外的另3项活动包括:投入500万元专项资金,为部分职工提供免费体检,体检标准由原每人100元提升至每人150元,增加了B超检查等内容;投入250万元资助参保职工,向每名参加“广州市职工住院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的职工资助10元保障费;投入1000万元促进学历教育。(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何倚华 通讯员罗瑞雄)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