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2015年05月16日13:3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在第22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全总女职工委员会今天在京举办了“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首场大讲堂,标志着“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在出席活动时指出,广大女职工在家庭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是家庭建设的重要贡献者,也是家庭建设的最大受益者。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女职工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全总女职工委员会在广大女职工中开展“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她希望,广大女职工积极参与“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建设幸福家庭,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范继英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家庭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家庭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女职工周末学校、女职工流动课堂等阵地作用,用科学方法引导广大女职工建设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家风之中,充分发挥工会女职工组织在家庭建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首场大讲堂由中国金融工会协办、中国农业银行工会承办,近万名女职工在中国农业银行主会场或通过远程视频在各地分会场聆听大讲堂。全总女职工委员会在大讲堂上向全国女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女职工积极参加主题实践活动,在培育好家风中发挥独特作用。

据了解,全总女职工委员会将在全国举办“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大讲堂系列活动。此外,各级工会还将通过专题讲座、报告会、交流会,进行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引导培训,并举办读书活动、家庭文化艺术活动、网上展示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在履行岗位职责和家庭责任中作出新的贡献。(记者彭文卓)

(责编:姚茜、崔小粟)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