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里加提·苏里堂提出

在维护社会稳定长治久安中发挥工会作用

2015年06月01日13:4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各级工会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上来,抓住工会工作发展面临的大好机遇,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5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自治区总工会主席里加提·苏里堂在自治区总工会十一届五次委员会议上,对全区各级工会提出要求。

里加提·苏里堂说,工会要着力创新民族团结工作,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在职工民族团结和宗教“去极端化”上下功夫。打造“十百千”职工民族先进群团,把民族团结教育纳入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建设,发挥工会文化阵地作用,用主流声音占领企业文化阵地。在各级工会干部和职工中开展“1+1”民族微行动,不断积攒和释放民族团结的正能量。

里加提·苏里堂要求,工会要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下功夫。继续做大做强工会就业培训、法律援助等服务品牌,创新帮扶工作方式方法。围绕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新型工业化建设,大力开展职工经济技术活动,把各族职工的积极性引导到为推动经济健康发展作贡献上来。配合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促进百万就业规划,加大鼓励招收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力度,特别是做好少数民族职工家庭就业帮扶,把南疆纺织服装产业新增就业的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里加提·苏里堂说,要运用改革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会工作群众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建设一支争当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在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记者李元程)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