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兰州城建财贸企业建职工健康档案

2015年06月03日10:0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通过从规范建档、动态监控和定期巡诊入手,为职工建立健康档案,关爱职工身体健康。”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兰州市城建财贸工会获悉,截至5月,该系统已有15家企业建立职工健康档案,兰州市政集团、昆仑燃气公司、兰州殡仪馆等企业的1.1万余名职工成为首批获益者。

兰州市城建财贸工会主任孙卫华介绍说:“我们将工会传统的健康帮扶工作和职工健康档案同步推进,吸引了企业的积极参与。将农民工、女职工和生产一线职工列为建档重点,维护职工生命健康。”

据悉,去年,甘肃省总联合安监局、卫计委、人社厅等多个政府部门建立了推进职工安全卫生和职业健康“联席机制”,决定通过3年时间为80%以上企业职工建立职业健康档案,实现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全覆盖”。为此,兰州市总工会和安监局、卫计委将城建、化工、机械冶金等接触职业危害较高的行业作为重点,采取多种措施推进建档工作。(记者康劲 通讯员李丽)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