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宁夏首批公共场所“妈咪小屋”挂牌

2015年06月05日10:2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妈咪小屋’不仅为我们提供了方便,也让我们感受到工会组织实实在在的关爱。”在布置温馨的小屋里,机场女职工小刘高兴地对记者说。“六一”前夕,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为银川河东机场“妈咪小屋”挂牌,首批公共场所“妈咪小屋”投入使用。

根据女职工工作特点,今年,宁夏区总将大型公共场所作为“妈咪小屋”的建设重点,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15个公共场所建设“妈咪小屋”,每间小屋统一配备吸奶器、沙发、微波炉、饮水机等设施,给年轻妈妈提供了一个私密、卫生、舒适的休憩场所。此外,“妈咪小屋”还有一室多用、一室多能的特点,除了为哺乳期女职工提供相对独立的哺乳、休息场所外,还可以提供女职工心理咨询和亲子教育辅导等服务。

据悉,按照成熟一批、发展一批的原则,宁夏区总将继续在女职工人数较多、条件较成熟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工业园区、商务楼宇建立“妈咪小屋”,力争实现对有需求和有条件的单位基本全覆盖。(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曹剑)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