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发展村域经济 拉动回乡就业

河南洛阳市总助帮扶村开发乡村游

2015年06月08日13:2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河南洛阳市总工会出资20万元,帮助栾川县祖师庙村开起了以“吃农家饭、住农家院、享农家乐”为主题的农家宾馆,成为当地村域经济发展的一个新亮点。

据介绍,祖师庙村无工矿企业,是洛阳市总工会的结对帮扶对象。2013年12月,市总抽调骨干人员驻村加大扶贫开发力度。

在充分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洛阳市总驻村工作组决定,利用嵩县旅游资源丰富且祖师庙村与4A级景区抱犊寨相邻的优势,建设农家宾馆发展农家乐,帮助村民脱贫。“之前村民都是出去打工。只有发展村域经济,才能让优秀人才回乡就业创业。”谈起开办农家宾馆,驻村干部告诉记者。

这个想法很快得到洛阳市总工会主席办公会的支持,市总决定出资20万元,支持驻村工作组帮助祖师庙村建设农家宾馆。

据了解,自2013年结为帮建扶贫对子以来,洛阳市总通过小额帮扶借款,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方式资助该村建成近400亩的核桃基地,还实施了以资助贫困大学生顺利上学为内容的素质扶贫工程,并定期组织技术人员和专家入村开展科技扶贫和送健康服务活动,累计投入已达70余万元,深受当地村民好评。(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梁占强)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