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杭州市总今年将资助千名优秀外来工上大学

●前4年已使3126名外来务工人员受惠。今年新增浙江大学16个本科专业 ●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学费给予全额资助

2015年06月09日11:0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日前从浙江杭州市总工会了解到,今年的杭州市总工会资助千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上大学活动已于近日启动。据了解,该活动今年新增了浙江大学的16个本科专业,含金量较以往更高。

杭州资助外来务工人员上大学今年已是第五个年头。这一惠民行动实施的前4年中,已使3126名外来务工人员受惠。那些怀揣大学梦想来杭务工创业的外来职工,插上了提升学历层次的翅膀。活动受到了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普遍青睐。

据杭州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此举旨在提升外来务工人员学历层次和专业技能,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凡在杭务工创业、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加入工会组织、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费用、年龄在18至45周岁的外来务工人员、专兼职工会干部,具备有关高等学历教育的报考入学资格条件,均可作为资助对象,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的资助金额也将分两类实行定额资助学费,专科学历资助5000元,本科学历资助7000元。市、区县(市)和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两级职业技能带头人、工会优秀工作者资助标准在以上基础上增加1000元。若毕业前被评为区、县(市)级(含)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学费给予全额资助。

当然,报名参加本次活动,但未被列入资助计划的职工,也不要气馁,入学后承办院校将给予学费优惠。优惠力度也非常大,像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学费可以优惠20%。

据了解,今年杭州市将有6所综合性院校招收外来务工人员大学生。各院校将分别开设不同的专业类型,专业设置也紧密结合当前企业和职工需求、经济发展实际,如会计、建筑工程管理、物业管理、电子商务等。

此外,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是今年新增的浙江大学。作为国内外知名的重点学府,本次活动新增的浙江大学16个本科专业吸引了众多外来务工人员的目光。

杭州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石赟男,今年30岁。他在得知活动启动后立刻就报了名,他今年打算学习浙江大学的人力资源专业。石赟男告诉记者,他专科毕业已经10年了,也是从基层一线做起的,现在成为人力资源主管,很需要充电提高自己。“我对浙大一直很向往!感谢杭州市总工会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希望这次能圆我一个浙大梦!”石赟男说道。(记者 邹倜然 通讯员 张晓燕)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