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甘肃高校师生热捧“劳模故事”

1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劳模进校园活动100多场

2015年06月10日09:3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原来想象中的检察官是站在法庭上大义凛然、慷慨陈词的,今天才发现原来她也是个平凡的女人,有着普通人的感情,会心疼会流泪。”高校教师王馨听着检察官王立言的故事感动不已。

6月3日,甘肃省总工会和省教科文卫工会组织的全省劳模进校园宣讲“中国梦·劳动美”活动,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27年办理起诉案件300余件,起诉准确率100%的“最美检察官”王立言;成功下海创业、痴心教育和公益慈善活动的王晋;为防震减灾研究奉献终身的老教授杜永峰,3位全国劳模与500多位师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

王晋的创业故事引起一大批毕业生的兴趣,宣讲结束后,几名学生与他谈起了自己的创业计划,王晋一一给予建议,他说青年一代创业必须懂得劳动创造财富、劳动创造幸福、劳动成就梦想。

“劳模是社会楷模,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劳动,才会让人百炼成钢。”2014级矿电文科3班的张杰非常激动,以往都是在电视里看劳模领奖发言,现在真切体会到劳模就在身边。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宋元文说:“劳模对于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有更大的激励作用,许多学生‘追星’追的就是劳动模范。”

2014年,甘肃省总和省教育厅共同决定,在全省开展劳模进校园宣讲“中国梦·劳动美”活动,1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劳模进校园活动100多场。目前,活动引起全省各大高校的积极响应,多所学校正在组织申请安排,近期2场宣讲会将在西北师范大学和兰州理工大学进行。下一步,教科文卫组织将联合卫计委开展“劳模精神进医院”等系列宣讲活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

甘肃省科教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表示,劳模进校园活动对于发挥劳模引领示范作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康劲 通讯员李丽)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