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进企业 进机关 进校园 进乡镇 进社区

新疆劳模宣讲团南北疆巡回宣讲

2015年06月12日09:5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天有幸站在这里,给大家讲讲我在公交岗位36年来工作中的故事。”今天,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组织的“中国梦·劳动美·新疆好”劳模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乡镇、进社区宣讲活动正在进行出发前最后的试讲。

试讲过程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自治区总工会主席里加提·苏里堂悄悄走进会议室,坐在听众中间,聆听劳模演讲。

试讲结束后,里加提·苏里堂走上前与劳模们一一握手交谈。他对来自南疆的劳模阿尔孜古丽·玉麦尔说:“这次宣讲很重要,南疆很多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可能听不懂汉语,你要用维吾尔语讲,让他们都能直接感受、领会你们宣讲的内容。”

握着劳模李新民的手,里加提·苏里堂说:“你们来自一线,对一线的甘苦体会深刻。我们就是要用劳模精神鼓舞人、教育人、启发人,凸显劳动模范对社会风尚的引领。”

里加提·苏里堂对即将赴南北疆的劳模们提出期望,开展劳模“五进”活动,就是要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给职工讲述出来,引领职工以劳模为榜样,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他说,宣讲团的12位劳模代表着新疆4000多名劳模、全疆400多万名职工。希望劳模的宣讲适应社会的需要、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做好加强民族团结,加强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工作,让各族职工群众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献礼。

据悉,此次宣讲,组织者还邀请了全总文工团的艺术家们组成文艺小分队,在宣讲时共同演出,为宣讲活动营造气氛,增添声势。(记者李元程 通讯员王瑞锃)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