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维权时讯

郑州职工有了法律援助团

18名律师承诺:无偿为职工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2015年06月16日10:2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6月10日,首批18名执业律师从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新中手上接过聘书,成为郑州市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团成员,并承诺将无偿为有需要的职工特别是农民工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今后在郑州,职工和农民工遇到法律难题,都可向该律师团申请无偿法律援助。

据介绍,律师团将无偿协助工会开展源头维护工作,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职工、工会工作者和工会组织提供法律援助。同时,律师团成员也可受工会组织委托,协助工会组织调处重大劳动纠纷和涉访信访问题;协助工会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为职工、工会工作者和工会组织提供法律咨询。

据悉,郑州市总高度重视职工法律服务工作,先后建立了职工信访接待窗口、主席和职工信箱,设立了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第一派出庭,和其他单位联合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劳动争议案件巡回法庭,形成了从职工信访接待到法律援助的一条龙法律服务。(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闵亚平)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