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纪念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京举行

努力续写中国工会理论研究新篇章

李建国出席并致辞

2015年06月17日10:0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6月16日,纪念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致辞。图为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 杨登峰 摄              

纪念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今天在京举行。会议旨在总结研究90年来我国工会事业和工人运动的历史经验,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深入分析面临的重大问题并努力做出科学的回答,激励广大工会工作者更加奋发有为地创新和发展工会事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建国指出,中国工会不仅具有广泛的群众性,而且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工会理论研究的政治性、政策性很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加强新时期工会理论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更好地为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服务。

李建国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工会面临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做到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方案。要以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把握经济关系、劳动关系和职工队伍等新变化,善于从实践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揭示规律,注重对基层创造的经验进行概括提炼,努力续写中国工会理论研究的新篇章。

会上,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作了题为《深化理论研究、加强实践探索,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主旨讲话。

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社长刘汉俊、上海市总工会主席洪浩、全总研究室主任安建华、浙江省总工会主席厉志海、全总保障工作部部长张波等先后发言,从认识和发展我国工人阶级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的伟大实践、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中充分发挥工会作用、做好农民工组织服务工作等方面分享了理论研究和认识思考。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张少琴、徐福顺、陈荣书、王瑞生、李世明、焦开河、范继英、江广平、许振超、郭明义、赵世洪、郭军等全总领导,各省(区、市)总工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主席,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全总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中央和国家机关、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理论研讨会。(记者郑莉 彭文卓)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