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一位藏族农民工子弟身患重病,甘陕两省多地工会干部爱心接力——

“咱们工会都是好心人,一定全力为孩子寻找光明”

2015年06月18日09:1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几天来,从甘南的桑科草原到古城西安,围绕着一位藏族农民工子弟的就医,10多位工会干部共同用爱的力量与病魔抗争。

6月17日上午,西安。一大早,记者跟随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西安办事处主任张志宏,来到西安市第一医院,看望5岁的小患者旦智才让。这是张志宏一周内第4次走进医院,她为小才让戴上香包、打开饮料、送上粽子和水果。中午时,张志宏还买了可口的饭菜送到病房。

小才让的父亲叫周加,是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唐尕昂乡让悟道村的农民。4年前, 1岁的旦智才让突然眼睛失明,夏河县看不好、兰州看不好,几年来四处求医让一家人因病致贫。

去年底,夏河县总工会在走访中了解到周加的情况,陆续送去2500元救助金。县总工会主席碌茂吉表示,“咱们工会都是好心人,一定全力为孩子寻找光明!”

近年来,夏河县1400多名建档的困难职工,碌茂吉几乎是一家家去过、一户户编写困难职工档案,帮着联系就业岗位、争取大病救济……今年3月起,碌茂吉动员干部职工捐款,为小才让筹集了5.6万元善款。

西安第一医院及其所属的西安市眼科医院,在西北乃至全国治眼病很有名。一周前,碌茂吉找到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主任史建林,史建林当即联系张志宏,张志宏又很快拨通了西安市第一医院工会主席宁喜的电话。

几位工会干部的爱心接力,让西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蔡全发深受感动:“兄弟省份的县级工会为了一个遇到特殊困难的农民工子弟,远道而来寻求帮助,我们必须积极支持、全力配合,把这件事做好。”

6月10日晚,载着碌茂吉和旦智才让的飞机缓缓落地。碌茂吉说:“西安工会的同事们像亲人一样守在机场,连夜为小才让做好了安排。”

这期间,西安市第一医院已通过网络提前拿到小才让的病例进行会诊。宁喜告诉记者,院长迅速召集眼科专家进行了会诊,并决定给予最大帮助,医疗费用能免则免。同时,与北京同仁医院、北大医院联系远程会诊。

17日上午,主管医生程燕告诉记者,做了一系列检查后,初步诊断认为小才智是PETER异常——一种基因突变或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导致的眼齿综合症,现又双眼继发青光眼,病情极为罕见,治疗难度很大。

眼下还有一桩事让碌茂吉犯难——医院执意要退回善款。碌茂吉说:“这怎么能行呀,治病的善款他们不能不收。”(记者康劲 毛浓曦)

(医院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