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争创模范职工之家、争做职工信赖娘家人”

全总在基层工会广泛开展“双争”活动

2015年06月23日09:5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全国总工会日前下发通知,在全国基层工会广泛开展“争创模范职工之家、争做职工信赖娘家人”活动,致力于在加强基层工会建设“落实年”中,推进“六有”工会建设,突出做好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促进工会组织覆盖面明显扩大,服务职工能力明显提高,工会干部队伍素质明显提升,进一步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据悉,活动范围将涵盖各类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工会、区域(行业)基层工会联合会、乡镇(街道)工会、村(社区)工会、开发区(工业园区、自贸区)工会和专兼职工会干部。

基层工会直接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工作的基础和关键,是扩大工会工作有效覆盖面的重要支撑。为此,“争创模范职工之家、争做职工信赖娘家人”活动(以下简称“双争”活动)将立足基层工会职能,围绕七个方面加强和推进基层工会工作。包括:做依法规范建会的模范,做组织服务农民工的模范,做教育引导职工群众的模范,做团结动员职工群众建功立业的模范,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模范,做服务职工群众的模范,做“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模范。

全总要求“双争”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在基层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中开展以“如何建设职工之家”、“如何成为职工信赖娘家人”为主题的学习研讨活动,找准基层工会发挥作用和工会干部履行职责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寻找解决方案。同时,丰富活动载体,充分运用普遍开展会员评家、会务公开、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常任制等做法,进一步创造基层工会能落实、工会干部能做到、职工群众能认可的工作品牌。

据悉,“双争”活动将把会员满意度作为衡量成效的重要标尺,组织开展会员评议职工之家、会员评议工会干部工作,并把评议结果作为评选模范职工之家和优秀工会工作者的重要依据。同时,还将通过现场会、观摩会,并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和QQ群等方式,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基层工会的好经验好做法。

全总基层组织建设部负责人表示,“双争”活动是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工作载体,将有助于推动基层工会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增强广大职工对工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群众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记者张锐 郑莉)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