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全总文工团大型歌舞诗《丝路情歌》首演

2015年06月29日13:2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大型歌舞诗《丝路情歌》剧照

6月26日、27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创作并演出的大型歌舞诗《丝路情歌》在中国剧院首演。该剧讲述了发生在800年前一队商人骑着骆驼沿着丝绸之路远赴异国行商的故事。

全剧将中国元素、西部民俗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风土人情有机融合,艺术地再现了大唐盛世与西亚贸易交往繁荣、中西方文明交融的盛景,华美的舞台效果及演员的精湛表演给人以荡气回肠的视觉听觉冲击和触及心灵的美妙艺术享受。

谈及创作思路,该剧总策划、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张景义表示,“当前‘丝路’这个题材我觉得比较国际化,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贸易大通道,更是一个具有丰厚内涵的文化载体。文化可以助推经济发展,这样的剧目必然是吸引人的。”

赵亮 文 张景义 摄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