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优化职场环境 丰富职工生活 关爱职工健康

南阳车务段打造职工“幸福港湾”

2015年06月30日08:4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小赵,又去打篮球?”“是呀,过几天段里有比赛,我得抓紧练练。”6月的一个傍晚,南阳车务段南阳东站值班员赵炳森一下班就换上了运动衣。和他一样,许多同事也分别走进职工网吧或小书屋参加业余活动。

近年来,南阳车务段通过优化职场环境、丰富职工生活、关爱职工健康,让每一名职工分享发展成果,努力打造职工的“幸福港湾”。

该段在抓好“六小工程”基础上,组织专人重点对管内各站宿舍、食堂、浴室等进行改建修缮,以建设“精品食堂、舒心浴室”为重点,统一为沿线车站配备电冰箱、消毒柜、蒸饭箱等厨房用具,以及浴霸、太阳能等浴室用品,让沿线职工享受“就餐食堂化、住宿公寓化、洗澡淋浴化、环境庭院化”。

由于很多车站远离市区,职工业余生活相对单调。该段采取多种措施为职工精心打造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在管内15个中心站建起职工书屋,为沿线小站职工配备60个流动书箱,累计藏书近5万册、报刊23种。建起职工网吧27个,为职工愉悦身心、学习“充电”创造条件。去年,投资近百万元为5个中心站修建标准化篮球场,为12个偏远小站购置健身器材和体育用具。

此外,该段始终把提高职工身体健康水平作为增强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扎实做好职工体检工作。根据职工体检情况,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和有家族性遗传病史的职工健康状况进行摸底调查,指定专人规范填写 《职工健康状况登记表》,确保登记内容完整、准确。(赵向阳 邹迪)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