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山东潍坊市奎文工会全面推进就业援助

2015年06月30日09:1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为给求职者和用人企业牵线搭桥,山东潍坊市奎文区总工会在充分了解职工求职意向和企业岗位需求基础上,举办不同形式“接地气”的招聘会,全面推进就业援助。

联企下乡“摆摊”招聘。为带动农民工就业,日前,奎文区总组织辖区6家企业走出家门,赴安丘大集“摆摊”招工,涉及洗化、纺织、服装、机械、物流等多个行业,提供岗位950个,受到不少农民工的欢迎,求职现场一片火热。

部门联动“春风”送岗。为促进年轻求职者就业,奎文区总还联合人社、农林等部门开展就业援助春风行动。由于招聘地点设在年轻人集聚的阳光100城市广场,又多是知识型、技术型岗位,因此广受年轻求职者的青睐。据统计,现场有1254名求职者与63家用人企业达成求职意向。

就业援助走进高校。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6月6日,奎文区总组织32家企业到潍坊职业学院进行对口招聘,现场提供岗位2000余个,涵盖机电类、信息类、经管类、汽车类、园林类等9个类别,切实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题和高校毕业生求职压力。(记者孙覆海 通讯员李颂颂)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