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福建:“清凉一夏”职工防暑降温慰问活动启动

2015年06月30日10:3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9日,我(福建)省工会系统启动“清凉一夏”职工防暑降温慰问活动。省总工会和福州市总工会当天前往福州宜美电子有限公司、福州市殡仪馆等单位,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职工,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物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参加慰问。

  张广敏指出,盛夏时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一线、贴近职工,广泛开展防暑降温慰问和宣传活动,为一线职工特别是重点工程建设及环卫、公交等特殊行业职工送法律、送政策、送清凉关爱;要配合劳动监察等部门积极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用人单位履行防暑降温主体责任,对失责单位曝光,力促整改;各行各业要积极改善职工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防范高温中暑对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确保广大劳动者平安度夏。

  据悉,今年夏季,省总工会继续在全省工会系统开展以“清凉一夏”为主题的防暑降温活动,并于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积极推动用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和防暑降温政策措施,抓好“清凉驿站”建设,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对高温作业场所的监督检查,做好防暑降温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提高高温作业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记者何海铭)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