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梁惠玲:工会要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2015年07月06日09:3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7月2日,在湖北省总工会十二届四次委员会议上,当选省总工会主席的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梁惠玲提出,各级工会要在服务党政工作大局中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工会优势,体现工会特色,扎实做好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工作,展现更大作为。

梁惠玲对湖北工会工作提出3点要求:

第一,突出主题,在助力发展上积极作为。各级工会要突出“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深化建功立业活动。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把竞赛活动向重点项目、新兴产业、非公企业、小微企业拓展,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扎实开展技能培训、技能大赛和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激励职工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引导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第二,聚焦主业,在维权服务上积极作为。各级工会要高举维权旗帜,突出维权重点,突出维护职工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劳动经济权益,把工作重点放在保岗位、保收入、保安全上。要健全制度机制,把已经建立的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工资协商等制度做细做实。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职工权益易受侵害的重点领域,要紧抓不放、上下协同,强力推动问题解决。

第三,贯穿主线,在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上积极作为。各级工会要坚持党政主导,依托三方机制,推动劳动法律法规实施,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深化和谐企业创建活动。要经常分析研究本地本单位劳动关系的情况,掌握带有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对影响职工队伍稳定的思想问题、利益问题、矛盾问题,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报告。要高度重视对影响较大的集体劳动争议的调处,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注重采取协商、协调、沟通的方法依法及时解决。(记者 邹明强)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