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闭幕

2015年07月13日10:1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残联共同主办,湖北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12日在武汉落幕,李荣田等44位残疾人在竞赛中脱颖而出,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上海市、江苏省、湖北省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垦区33个代表队的843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计算机、工艺美术、服装、手工制作及生活服务五大类24个项目的比赛,向全社会展示了他们自强不息、敬业乐业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精湛的职业技能。中国残联将组织竞赛获胜部分选手代表中国参加2016年3月在法国波尔多举行的第九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在闭幕式上表示,将以这次竞赛为契机,大力推动残疾人技能培训及就业工作,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的新局面。

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以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为指导,推动广大残疾人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同期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通过成果展览、技能展示和产品展销等方式集中展现了近年来残疾人就业创业成就。(新华网武汉7月12日电 记者黎昌政、李劲峰)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