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维权时讯

代表工友讨薪,却遭人殴打入院;对于是否欠薪,劳务公司与项目部各执一词

700多万元农民工工资哪去了?

2015年07月23日08:5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700多万元工资没发放,就够窝火的了,现在又莫名奇妙被人殴打,却找不到说理的地方,该怎么办?”7月21日,躺在医院病房,头部被缝了6针,胳膊、大腿出现大面积淤青的李祥军(化名)委屈地说。

7月15日晚,李祥军正在工地宿舍的床上躺着睡觉,突然房间的门被踹开,几个戴着安全帽、手持钢管的人闯了进来。几个人将他踹翻在地,钢管如雨点般落在了林明福的身上,殴打持续了近10分钟。隔壁房间的同事在听到打闹声后赶了过来,只看到浑身血迹斑斑的林明福倒在了地上。而行凶的几个人则跳上三辆汽车匆匆驶离了现场。

李祥军介绍说,他来自福建,2012年,跟随劳务公司来到贵州省一家工地务工。由于工资发放时断时续,身为施工队长的李祥军被推选为代表,帮助各班组几百名农民工讨薪,“前前后后去项目部协调了10多次。”李祥军说。

由于工资发放问题,今年春节前,部分农民工情绪激动,造成施工停工。直到农历腊月廿七,李祥军和他的工友才拿到部分工资,但仍被拖欠工资达700多万元。因为工资发放较晚,很多农民工无法及时购买火车票返乡。

“在我们这里,有时三四个月才发一回工资。”工地上负责看管机械设备的农民工林大鹏说。为了要回这被拖欠的700多万元工资,春节过后,李祥军每隔四五天就要去一次项目部,一直到他被打前。

然而,对于农民工工资发放问题,劳务公司与项目部却各执一词。李祥军和林大鹏所在工地项目部副经理接受采访时说,他们确实与劳务公司存在经济纠纷,但并不牵涉拖欠农民工工资这方面问题,“我们所有的农民工工资已经在年前结算完毕,有完整的记录。”劳务公司有“捆绑”农民工借机讨要工程款的嫌疑。

而劳务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则表示,由于项目部多次违约,未如期支付应付的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导致公司自己垫资,压力极大。今年5月,该公司与项目部签定了《退场协议》,双方已结束合作。劳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合作结束后,项目部曾表示会补齐所欠工程款,但截至目前已过了两个月,却没有任何行动。

农民工的700多万元工资到底哪去了?有没有发放下来?是谁殴打了李祥军?对此,本报将加以关注。(魏全南)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