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铁十六局集团四公司职工保障性住房交付使用

1038名职工圆了“安居梦”

2015年07月27日10:1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7月25日上午,北京怀柔区庙城镇怡安园小区内格外热闹。10时许,中铁十六局集团四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庚许宣布职工保障性住房交付仪式正式开始。这意味着该公司1038名职工将入住新居。

多年来,四公司一直将关注职工的利益诉求、解决职工焦点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解决部分无房老职工和大学毕业生住房问题,该公司依托国家建设职工保障性住房的政策支持,于2010年启动了怡安园棚户区改造项目,到日前完成了工程主体和附属配套项目。

“我们全家也能住进舒适、敞亮的楼房里了,有时候会从梦里高兴地笑醒。”职工吕汉利是1978年参军入伍的老铁道兵,一个人工资要养活家里四口人,根本没有经济能力购买商品房,工作30多年来一家挤在30多平方米的平房里,这次公司建设的职工保障房帮他圆了“安居梦”。

负责此次分房工作的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博文介绍说,像吕汉利一样的老职工共有315户,公司实施的这项“民生工程”不仅惠及老职工本人,还幸福了家庭后代。

“我们的房价还不到怀柔区商品房的一半,好多同学和地方员工都羡慕我们,说我遇到了好单位、好政策。”曹凯很是高兴,他是2007年大学毕业进入公司的。

据了解,1996年至2001年期间,该公司先后两次在庙城镇怡安园小区实施集资建房,有1070户名职工享受了集资建房优惠。此次职工保障房共建设1038套,建筑总面积114103.47平方米,共设七个户型。

(王崇燕 江文全 刘小磊) 

(责编:秦华、赵娟)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